学校主页 | MBA | 社交媒体 微信图标 微博图标

简历制作及面试技巧专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0-10-09 点击数:

202010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院301教室举办了“简历制作及面试技巧”专题培训会。此次讲座邀请到了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健老师担任主讲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建立老师出席。共有百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此次专题培训。

李健老师从简历制作、简历投递、笔试、面试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应聘与自身能力相匹配的岗位。首先李健老师明确指出,某岗位在招聘前就已经明确了录取人的职业画像,并详细界定了他的各种素质和能力,招聘要做的就是找到对号入座的人。随后,李老师提出了简历的四大特点——简洁性、易读性、针对性、真实性,并从排版、内容两方面讲解如何在简历上呈现个人信息、求职意向、教育背景、资格证书、实习经历、校园经历、获奖情况、专业技能和自我评价,详细阐述了简历内容的详略关系。接下来,李老师讲解了简历投递的多种情况,并进行笔试和面试指导。李老师强调,笔试是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综合知识与通用技能以及个人特质的综合性测评,并用多个案例指导学生进行笔试准备。最后李老师介绍了面试的多种类型及其流程和常见题型。讲座结束,同学们反响强烈,纷纷联系老师进行答疑,并表示获益匪浅。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地址:吉林 长春 净月大街2555号    |  邮编:130117    |  管理员邮箱: jjgl@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