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MBA | 社交媒体 微信图标 微博图标
博士培养

博士研究生培养

学院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和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包括区域经济学、金融学、产业经济学、劳动经济学4个二级学科方向。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培养服务于国家和区域经济建设,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德智体全面发展,能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的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和经济部门高级管理人才,具体要求是:

1.掌握坚实宽广的经济学理论基础、研究分析方法和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把握本学科专业领域主要研究成果和最新的前沿动态,具有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和严谨的科学研究态度,能运用先进的研究方法和手段进行创造性研究。

2.能熟练地运用一门外语阅读本专业的文献资料以及进行国际学术交流,具备运用科学方法分析、解决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能力。

3.学位获得者能够独立从事产业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和金融学等相关领域高层次的教学科研工作,或在政府有关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业从事高层次管理工作。

 

博士生的培养采取主导师负责和指导小组集体指导相结合的方式。授课方式可灵活多样,一般以专题讲座和学术研讨为主相结合、以研讨为主的教学方式。

核心课程包括:应用经济学基础理论与前沿、应用经济研究方法、应用经济学专业理论与论文研习等。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地址:吉林 长春 净月大街2555号    |  邮编:130117    |  管理员邮箱: jjgl@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