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MBA | 社交媒体 微信图标 微博图标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

 


共青团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是在校团委和学院党委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阵地。学院团委以青年团员为中心开展工作,以服务青年学生为工作宗旨,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下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科研实践部、社团指导部五个部门,下辖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新媒体中心、爱心使者团、青马协会等组织以及学生社团工作。学院团委以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为依托,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发挥基层团组织的育人功能。

学院团委自成立以来,持续加强组织建设,健全规章制度和体制机制,完善团委、学生会、基层团组织建设,通过“青年茶会”、“支书学堂”系列活动,加强团支书队伍建设。创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通过“青春经管、礼蕴东师”学院文化育人方案,以敬师之礼、爱国之礼、文明之礼为主线开展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知礼、明礼、守礼。瞄准学生成长成才的五个方面,通过“我爱你中国”青春告白祖国大型主题团日活动、“星光夜跑”、“老师、您好”、“优秀学生颁奖晚会”、优秀校友培训会、“模拟招聘大赛”等品牌活动,引导学生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学院团委以红烛志愿者协会、青马学会、爱心使者团等学生社团为依托,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园文体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知行合一、开阔视野、收获成长。

经风沐雨,迎来万象更新。面对新机遇,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将注重实践创新,不断优化工作方法,引导青年团员不忘初心,提升能力,勇担重任,贡献青年力量。

 

 

 

 

 


 

办公室

 

负责统筹团委内部事项、做全团委工作安排。负责团委会议、活动的签到、文件的收集和归档;整理团委办公室用品;负责团委文件的文档、表格、通讯录、无课表制作;负责团委报销工作;负责会议、重要活动前的短信编写及通知;负责借教室、邀请与会、活动参与老师;举办干事技能培训大会和辅助组织部收集团支部手册。

 

组织部

 

校团委与院团委交接桥梁、团工作的重心部门。主要负责与学院各级团支书交接任务,采集共青团基本信息;进行团员推优、五四评优、十佳团支部、共同成长小组等项目评比工作;主管智慧团建系统;进行收缴团费、团员证补办工作;负责团组织关系转出大会;举办新老生见面会和团委干事扩招工作。

 

宣传部

 

团委对外宣传的第一窗口。负责平面设计工作;节日宣传、学院宣传栏管理,如定期更新海报等工作;“青年茶会”系列活动的筹办和辅助组织部制作推优公告、通知工作。

 

科研实践部

 

是校团委有关科研项目的传达者与执行者。举办科研国创全部项目和暑期等大学生综合社会实践项目。

 

社团指导部

 

协助管理学院下属社团、处理社团相关事务。社团指导部主要起到承接作用,上接校社联和学院指导老师,下达学院内各社团。主要负责:处理社团创立与注销相关事务;审核社团活动并做好记录等。社团指导部作为承接部门,用自己严谨友善的态度,在老师的指导下,协调好各社团,举办有意义的活动,使社团得到良好的发展,做好学生干部为学生服务的本职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是在院党总支的领导下,院团总支的具体指导下,依照学联的章程独立开展工作的院级学生组织。作为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学院学生会充分发挥学生群体“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职能,参与我院学生事务的管理,致力于为我院广大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于细微处关心爱护青年学生,努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以主席团为领导核心,下设六个职能部门,分别为办公室、宣传部、学研部、生活权益部、文艺部和体育部。各个部门在主席团的负责下相辅相成,使得整个学生会高效运作,充分发挥学生会职能。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成立以来,不断规范规章制度,完善层级管理机制,通过“学生会素质拓展”活动来加强内部建设。创新举办各类专业性比赛,通过“商海创行-案例大赛”、“调研报告大赛”等比赛来促进学生专业素养的提升,同时也培养了青年学生关注现实,服务社会的思想品质与精神风貌。激发广大学生青年活力,通过“荧光夜跑”、“新老生篮球赛”等品牌活动调动学生的运动积极性,树立学生挑战自我、齐心协力的意识。致力于提升青年学生的文体德育素质,通过为祖国70华诞庆生的主题活动“我爱你,中国”、“书青春经管,谱时代华章”颁奖晚会等引导学生培养家国情怀,感受榜样力量。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回顾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将继承并发扬历届学生会的优良传统,在院党总支的领导下,院团总支的具体指导下,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甘于奉献,全心全意为全院师生服务,展现青年担当。

 

主席团

 

主要负责组织,管理和监督各部门的有效运作,使学生会成为团结统一的整体,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广大同学作出表率。

 

办公室

 

主要负责学生会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和各项公文的起草工作,同时也负责学生干部的培训工作。

 

宣传部

 

负责学生活动的宣传,并且宣传先进主流思想,引领校园主流文化。

 

学研部

 

负责组织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开展品牌活动,促进学风建设和学生的专业素养的提升。

 

生活权益部

 

负责学院的教室卫生,维护学生的基本权益,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文艺部

 

负责组织文艺活动和学生会的素质拓展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体育部

 

负责组织各项体育赛事,与学校的校级体育活动实现对接,增强学生的体育运动意识。

各个部门在主席团的负责下相辅相成,使得整个学生会高效运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新媒体中心:

 

主要负责经管学院的新媒体推送工作,衔接学院各组织的宣传工作。以引领性、服务性、参与性、综合性为宗旨,以同学们的需求和发展为出发点,致力于服务东师经管学院的广大学生和老师,为其制作并提供最全面准确的图文并茂信息推送。

 

办公室

 

主要负责统筹新媒体中心内部事项、做新媒体中心工作安排。负责新媒体中心会议、活动的签到、文件的收集和归档;负责团委文件的文档、表格、通讯录、无课表制作;负责会议、重要活动前的短信编写及通知;负责借教室、邀请与会、活动参与老师和举办干事技能培训大会。

 

记者部

 

负责记录学院大型活动、了解学院前沿动态。负责经管学院各学生组织大型活动现场的拍摄、记录及总结;负责学院活动新闻稿的撰写;对推送内容进行文字精选和图文结合等剪辑工作。

 

编辑部

 

新媒体中心对外宣传的窗口。排版和发布并存档每期推送内容;进行节日宣传、各大考试提醒宣传、各大活动的前期宣传工作;导航和关键词的更新及开发工作;公众号后台运营和审核其他组织的投稿。

 

影音设计部

 

新媒体中心的电子技术部门。主要负责后期的图片挑选和编辑;进行线上和线下活动的配图制作、视频剪辑,同时负责PPT的制作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社团:

 

青马学会:

 

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研究分会(简称经管学院青马学会)是一个刚成立四届的院系组织。正因如此,这也是一个充满活力与激情的team。青马学会并不是一个刻板地、机械地宣传和弘扬马克思主义的组织。我们会寻求一种新颖、有趣味、易被接受的方式,在各项活动中展现并弘扬我们的组织精神和目标,引领同学们成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武装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它共分为秘书处、理论学习部、社会实践部、宣传部四个部门。在这里四个部门相辅相成,互相配合,倾力将青马学会打造为一个个性鲜明、富有学院特点的院系组织。

 

红烛志愿者协会:

 

红烛志愿者协会是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自愿结成的学院级志愿者组织,隶属于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该组织为学院和社会提供志愿服务,推动学院和精神文明建设,推动青年志愿者体系建立和完善,提高青年的整体素质,为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和全面进步做出贡献。

红烛志愿者协会坚持团结、友爱、互助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本着无私奉献的理念,为学院做出更多贡献。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的领导下,红烛志愿者协会将会有更加长远的发展。

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的监督指导下,依照学院规章制度和社团制度来开展活动。旨在提升志愿者个人精神境界;提供学习机会;充实业余时间;促进自身发展。为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建立和谐社会,促进社会进步。

 

爱心使者团:

 

爱心使者团是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指导和校爱心使者团管理下,为经济与管理学院资助对象服务的公益性学生组织,社团的宗旨是“用爱心回报社会,用信心成就未来”,我们在受助的同时也为他人奉献力量,积极传播正能量。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地址:吉林 长春 净月大街2555号    |  邮编:130117    |  管理员邮箱: jjgl@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