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MBA | 社交媒体 微信图标 微博图标

就业形势与准备主题系列讲座

作者: 时间:2020-09-07 点击数:

 

20209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于学院二楼报告厅举办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与准备》”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有幸邀请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星老师担任主讲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建立老师出席并讲话。共有百余名2021届本研毕业生参加此次讲座。

王星老师从目标、信息以及应聘等多个方面对就业形势与机会进行了全面的剖析。首先王老师就疫情新挑战引起的就业供需、招聘模式变化作出了详尽的分析,提醒同学们要时刻更新技能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就业市场。同时又以去年历史数据为依据为大家提供就业参考,识别机会与风险,为新一届毕业生们提出就业可选方向新建议。随后又以政府、教育部、学校、第三方用人机构为框架,全面讲解了就业信息的分布,为不同选择的同学们指明招聘信息专攻领域,线上招聘与线下招聘的比重倾斜,指出了更加明晰的信息获取渠道。最后,王老师着重强调讲解了签约派遣流程,同时提醒同学们招聘过程中的法律责任与义务,避免大家陷入违约困境。用合理的操作维护合法权益。讲座中时时穿插着校方为就业同学们整合的资源,从就业方向指导、就业信息、就业合作方等等,为同学们良好的就业铺好了道路。

赵建立老师在最后作出了对同学们的期盼,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目标,找准定位;查漏补缺,提升能力;整合资源,主动出击。讲座结束,同学们反响强烈,纷纷联系老师进行答疑,并表示获益匪浅。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地址:吉林 长春 净月大街2555号    |  邮编:130117    |  管理员邮箱: jjgl@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