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MBA | 社交媒体 微信图标 微博图标

“找到你的核心竞争力”——经管类学生的职业生涯与实习指导

作者: 时间:2020-06-30 点击数:

 

6月2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了“找到你的核心竞争力”——经管类学生的职业生涯与实习指导线上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了中国管理科学院研究院认证生涯规划师、亚联人力市场发展总监、高级顾问吉韫老师。本次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建立主持。学院共有200余名学生线上参加了此次活动。

吉韫老师从行业、公司和个人三个维度,全方面、多维度地讲述了在校大学生如何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首先吉韫老师为大家讲述了疫情下的行业大洗牌,通过数据和图表对比了疫情前后的行业格局,并进一步大家介绍了互联网、金融、快消零售等行业的前景和热门岗位;随后,吉老师从公司角度,讲述了如何找到自己的职业定位,通过马云、吴恩达等名人案例展示了人才的五大类型,帮助学生们精准找到自我定位;最后,吉老师从个人角度打造“职场安全垫”,寻求能力匹配、优势匹配以及价值匹配,为学生们的自我规划提出了专业建议。

在讲座的最后,吉韫老师认真详细地解答了学生的问题,同时为大家推荐了高质量的实习岗位。讲座结束后,学生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了解了更多的行业信息,为今后的就业拓宽了道路。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地址:吉林 长春 净月大街2555号    |  邮编:130117    |  管理员邮箱: jjgl@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