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MBA | 社交媒体 微信图标 微博图标

我院会计学、经济学两个专业被认定为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 时间:2021-03-02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经济学两个本科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被认定为吉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继2019年度我院金融学本科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之后,我院本科专业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至此,经济与管理学院五个本科招生专业中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三个,占比达60%省级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占本科招生专业比达80%。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于2019年4月正式启动,旨在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等要求,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2020年度,教育部共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目前,教育部累计认定803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3078个。

2019年经济与管理学院成立以来,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的教育理念引领下,基于“存量升级、增量优化、余量消减”的原则,我院积极优化专业布局,推进专业内涵建设,专业质量稳步提升。在此次申报过程中,学院根据教育部一流专业建设相关要求,组织我院会计学、经济学专业全体教师共同参与,集体研讨,积极向校内外相关专家请教,提前部署、统筹规划、十几轮论证;充分发挥了我院教师们的主观能动性和团队协作精神,有序推进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2019年度已获批金融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基础上,2020年度申报的会计学和经济学专业全部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率为100%。接下来,学院要以一流专业“双万计划”为契机,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做好已获批专业国家一流专业验收准备工作,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和市场营销专业2021年度申报部署工作,持续提升本科专业质量。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地址:吉林 长春 净月大街2555号    |  邮编:130117    |  管理员邮箱: jjgl@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