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MBA | 社交媒体 微信图标 微博图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全面排查专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0-11-13 点击数:

  2020111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全面排查专题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院长吕康银教授主持,全体研究生指导教师参会。

 院长吕康银教授首先带领全体研究生导师认真学习了教育部督导局《关于几起高校学位论文作假行为查处情况的通报》(教督局函〔2020〕5号)文件精神,强化研究生导师对此次排查工作的重视程度,强调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提醒研究生导师切实履职尽责、坚守学术底线,告知指导教师如指导的学位论文出现抄袭、买卖、代写等作假行为,将受到限招、停招、取消导师资格等严厉处罚。然后布置了排查工作,要求研究生导师对照排查范围及排查内容,对所指导的研究生学位论文逐一检查。

 

 经过此次培训,全体研究生指导教师均表示对学术不端行为一定坚持“零容忍”,对排查过程中发现存在抄袭、买卖、代写等作假行为的学位论文,将严格执行《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论文学术不端行为认定及处理办法》等相关规定。

     此次会议强化研究生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和求真务实的学术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地址:吉林 长春 净月大街2555号    |  邮编:130117    |  管理员邮箱: jjgl@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