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MBA | 社交媒体 微信图标 微博图标

我院成功举办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

作者: 时间:2021-11-10 点击数:

 

为全面提升学院博士研究生科研能力和学术视野,加强与高水平院校之间的学术交流,1031日,我院成功举办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本次沙龙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的四位博士研究生先后做学术报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CHARLS)项目组负责人赵耀辉应邀作为评议人,3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沙龙。

会上,来自北京大学的毕汝岱博士做了题为“生育与劳动力市场的性别差距”的学术报告,我院的金星博士、郭蜜博士和赵安琪博士先后做了题为“高质量发展下的新就业形态:规模、特征及从业者现状分析”、“工业机器人对企业劳动力需求的影响—来自中国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父代社会资本、子代劳动力迁移—影响机制与实证检验”的学术报告。报告过程中,围绕博士研究生的研究选题与研究假说提出、研究数据与研究论证科学性等进行了深入点评与热烈讨论。

本次学术沙龙的举办,有效拓展了我院博士研究生开展科学研究的学术深度与学术广度,增强了学术自信,促进了青年学者、同行专家、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为学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形成“崇研尚学”学术氛围搭建了良好平台。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地址:吉林 长春 净月大街2555号    |  邮编:130117    |  管理员邮箱: jjgl@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