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MBA | 社交媒体 微信图标 微博图标

我院召开“经济与管理学院文科科研指导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1-12-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全院师生科学研究的能力,学院以“聚焦真问题,研究真学问”为主题,在1222日召开“经济与管理学院文科科研指导培训会”。我校副校长韩东育教授应邀做大会报告。学校社会科学处处长白冰出席会议,全院专任教师(含师资博士后)以及博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吕康银教授主持。

会上,白冰处长围绕“科学研究的使命和担当”做了开场发言。他提出,国家已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今年也是国家出台重大和重要文件密集期,文件中提出诸多引领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命题”,希望大家能够发挥专业优长,“提出真问题”,将“国家政策命题”转化为“学理研究命题”,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决策需求。

随后,韩东育副校长做会议主旨发言。他首先强调了学者“学理解读”国家经济建设实践的重要性,进一步从哲学层面延伸出学者开展科学研究的责任和担当,以及开展科学研究需强化在“文史哲、经管法”等学科方面的知识储备,形成宽宏视野,“提出真问题”,“研究真学问”。最后,他从哲学、历史和文化视角提出了经济学开展学术研究的出发点和着眼点,以及当前经济学应该着重关注的重要研究领域。报告后,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吕康银院长做总结发言,指出学院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面临着严峻形势和巨大挑战,强调全院教师要聚焦真问题,加大团队协作,加强联合攻关,形成高质量科研产出,承担起学者应有的担当和责任。

科学研究决定了学院发展的“高度”。学院接下来将加大科学研究支持力度,全力营造“崇研尚学”良好科研学术氛围。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地址:吉林 长春 净月大街2555号    |  邮编:130117    |  管理员邮箱: jjgl@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