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MBA | 社交媒体 微信图标 微博图标

“天涯共月▪云链长情”——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2020届学生“云”毕业典礼

作者: 时间:2020-06-17 点击数:

615日,“天涯共月·云链长情”——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暨MBA教育中心2020“云”毕业典礼以线上直播的特别形式隆重举行。万余人线上收看,与学院323名本科毕业生、246名硕士毕业生、10名博士毕业生共同见证这一“吉林省高校首次‘云’毕业典礼”。


上午10时,典礼在《天涯共月 云链长情》的短片中温情开场。经管学院在筹备策划“云”毕业典礼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收集了众多毕业生对母校的祝福,记录了学院教师对学生的寄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部分教师代表、学工组全体成员、学院办公室全体成员及MBA教育中心全体成员出席了典礼。党委书记房国忠教授宣读了《东北师范大学2020届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拟毕业名单》,副院长曲秉春教授宣读了东北师范大学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生评优拟表彰名单》和《东北师范大学关于2020届硕士毕业生评优拟表彰名单》。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建立主持。

院长吕康银教授寄语2020届毕业生。她说,几年来,同学们潜心钻研,勇于探索,不断实践;在校期间,同学们共同见证了新学院的成立、对MBA十年的纪念;建国70年,大家用青春告白祖国、实践收获成长。年初以来,同学们居家以实际行动抗疫,学院不断听闻同学们在这场战疫中做出贡献,不愧为时代骄子;以现代化的手段研修学业,未毕业做好了最后冲刺,不辜负这一阶段的求学岁月,不愧为学院引以为傲的经管毕业生。吕康银教授对同学们的未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孜孜以求、终身学习的典范。她指出,毕业,并不意味着学习的停止,唯有终身学习、终身思考、终身超越,才是大学之道。二是做兢兢业业、踏实做事的典范。她叮嘱同学们在心中种下以德立人的种子,在效益的衡量、利益的计算之中摆脱庸俗、自律自守,抛却私心杂念,以公利为利,以大局利为利,以人民利为利,坚守初心,践行初心。三是做谋事创业、勇于担当的典范。她勉励同学们开阔胸怀,勇于担当,不畏承担新的任务,创造更好的世界。脱颖而出,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和伟大梦想的创业者。最后,吕康银教授代表学院祝福毕业生前程似锦,早日开辟新天地。希望同学们能够待疫情过去,早日回母校走走看看。

教师代表甄艳教授饱含泪水向2020届毕业生寄语:遗憾在特殊时期的毕业季不能亲手为每一位同学拨穗正冠,不能亲手为每一位同学颁授学位,不能与每一位同学握手道别。口罩虽然遮住了同学们的脸庞,但却遮不住同学们对学院依依不舍之情。

本科毕业生代表裴鑫,硕士毕业生代表葛英萃,MBA毕业生代表宫春雨,参加过“非典”和“新冠”两次抗疫的MBA毕业生家长代表包艳玲作了充满激情的发言,引起了线上线下全体师生的热烈共鸣。

教师代表诗朗诵《致远方的你》,字字句句饱含深厚的师生情谊。随后,院长为毕业生佩戴纪念校徽,毕业年级辅导员代毕业生上台领取,来自五湖四海的毕业生隔着屏幕向学院的老师话别。


最后,典礼在全场合唱《东北师范大学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经济与管理学院本次云毕业活动作为吉林省高校首次云毕业典礼,得到了多家媒体和平台的特别关注,学习强国、中国新闻网、城市晚报等媒体纷纷转载报道。


1.学习强国吉林省高校首次云毕业典礼在东北师范大学经管学院正式上线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4562515371219846865&item_id=4562515371219846865&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singlemessage

2.中国新闻网吉林一高校举办云毕业典礼:隔屏话别意更切

http://dw.chinanews.com/chinanews/content.jsp?id=9212985&classify=zw&pageSize=6&language=chs

3.城市晚报东北师范大学经管学院走心云毕业火了

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hare?pageType=1&isBdboxFrom=1&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8998244771845101614%22%2C%22sourceFrom%22%3A%22bjh%22%7D

4.吉林省高校网络思政中心吉林省高校首次云毕业典礼在东北师范大学经管学院正式上线

https://mp.weixin.qq.com/s/ffkxbyZw6xe5gBBwGPAiNA

5.吉林广播电视台-吉林大喇叭一场永不褪色的云毕业

https://mp.weixin.qq.com/s/4uw8gazJhxcBo396Y6HM6A

6.吉林日报:“天涯共月 云链长情”东北师范大学经管学院“云”毕业典礼举行

https://www.cailianxinwen.com/app/news/shareNewsDetail?newsid=185175&from=groupmessage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地址:吉林 长春 净月大街2555号    |  邮编:130117    |  管理员邮箱: jjgl@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