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MBA | 社交媒体 微信图标 微博图标

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本专业旨在培养富有社会责任感、家国情怀和时代意识,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基本理论,精通市场营销理论和方法,能够系统分析和创造性解决营销管理问题,适应未来社会与科技发展需要,胜任营销策划、市场运营、销售管理、营销咨询等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东北师范大学市场营销专业已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可归纳为:学高为师、德厚为范,注重将学科的发展植根于师范大学的优势氛围的基础上,强调科学研究方法,形成了独特研究风格。努力培养有特点有创新,真正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才。

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可以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市场开发、运营管理、咨询服务和教学科研等工作,也可在国内外高校及研究机构中继续深造。还可以在工商、外贸、金融、证券、旅游、房地产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管理、客户关系管理、运营管理、销售管理、市场调查和营销咨询等工作。

       根据对已毕业学生就业情况的统计,大约有75%的学生从事与营销专业相关的工作,从事营销策划、市场运营、销售管理、营销咨询等管理工作,其中10%的学生选择自主创业。近年来,大约有20%的学生选择本科毕业后继续深造,攻读国内外知名大学的研究生和MBA学位,在专业选择方面,主要以继续修读营销专业为主。

核心课程:市场营销系开设管理学、市场营销原理、企业战略管理、市场营销调研、消费者行为、品牌管理、渠道管理、销售管理、国际市场营销、网络营销、供应链管理、商务谈判、客户关系管理、广告管理、服务营销、项目管理等专业课程。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地址:吉林 长春 净月大街2555号    |  邮编:130117    |  管理员邮箱: jjgl@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