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MBA | 社交媒体 微信图标 微博图标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介绍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介绍

东北师范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01年开始招生。沁浸着东北师范大学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文化底蕴,东北师范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专业基础扎实,工作严谨认真,视野开阔,思维活跃,有韧劲,有担当。这些特点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和好评。2015年被评为吉林省特色专业,2018年学院工商管理学科(包括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被评为为吉林省“十三五”高水平学科建设优势特色学科A类。目前为止,本专业已经培养17届600名毕业生,学生就业率100%。学生毕业后继续升学深造的国内外高校主要有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吉林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等国内外一流大学。就业单位为各行业大、中企业、金融机构、政府、高校等各类型组织,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且大部分已经担当起所在单位人力资源管理及相关部门重要职务。

本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宽厚人文底蕴,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尤其是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系统知识和综合应用能力,致力于自己和他人价值提升,能够胜任组织管理、咨询及科学研究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包括:管理学原理、组织行为学、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管理沟通、人力资源规划与工作分析、人才测评与招聘、劳动法与劳动合同法、员工培训与开发、绩效与薪酬管理、劳动经济学、社会心理学、员工关系管理等。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地址:吉林 长春 净月大街2555号    |  邮编:130117    |  管理员邮箱: jjgl@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