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MBA | 社交媒体 微信图标 微博图标

金融学专业介绍

金融学专业介绍

本专业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金融产业发展需要,着重培养德才兼备、金融学理论基础扎实,掌握现代金融分析方法的学术型拔尖人才,以及满足金融机构、金融监管部门需要的应用型精英人才。

东北师范大学金融学专业是教育部2020年“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5年获批吉林省品牌专业;2018年获批吉林省特色高水平专业A类;2019年被评为吉林省一流专业。

金融学专业始终坚持特色办学、开放办学、协同育人之路,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可在国内外教育科研机构继续攻读更高等级学位或从事学术研究;也可胜任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金融机构和金融监管部门的业务性、管理性工作。

近三年,本专业共有毕业生264人,就业率100%,境内外总升学率达38%,其中,境外升学率为8%。学生毕业后继续升学深造的国内外高校主要有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香港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等。本科就业去向与培养目标高度一致,就业单位主要有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金融监管部门、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以及其他金融机构。

核心课程:金融学、财政学、投资学、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公司金融、保险学、证券投资分析、金融工程、国际金融、金融风险管理、金融时间序列、金融科技导论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地址:吉林 长春 净月大街2555号    |  邮编:130117    |  管理员邮箱: jjgl@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