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MBA | 社交媒体 微信图标 微博图标

经济学专业介绍

经济学专业介绍

本专业旨在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深厚的人文与科学素养、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宽阔的国际视野,系统掌握经济学基本理论与分析方法,熟悉中国经济运行与改革实践,学术与应用并重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经济学专业构建了“本-硕-博”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本科阶段旨在培养宽口径、厚基础的“通才”,即培养学术与应用并重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侧重经济学基础理论与方法的培养,优秀学生具有深厚的数理分析和统计计量分析能力,能够去往金融学、产业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区域经济学等经济学分支学科继续深造。毕业生可在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经济分析和管理工作,也可以进一步深造在教育科研机构从事教学与研究工作。

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当代中国经济、国际经济学、经济思想史、经济史、统计学、应用计量经济学、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产业组织理论、发展经济学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地址:吉林 长春 净月大街2555号    |  邮编:130117    |  管理员邮箱: jjgl@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