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MBA | 社交媒体 微信图标 微博图标

会计学专业介绍

会计学专业介绍

本专业旨在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职业操守,经济学、管理学理论基础扎实,精通会计学理论与方法,适应未来社会与科技发展需要,能够胜任会计、财务、审计等管理和研究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东北师范大学会计学本科专业2001年获得教育部批准并开始招生,2003年会计学硕士点获批,2010年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获批;2007年获批成为吉林省特色专业;2010年成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018年成为吉林省特色高水平专业。2011年工商管理获批成为吉林省重点学科,2018年成为吉林省优势特色学科,2019年成为吉林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

本专业自开办以来,为各行各业培养了大量的优秀会计人才。学生毕业后继续升学深造的国内外高校主要有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国家会计学院等国内外一流高校;本科就业去向为国内外一流事务所和中国各行业的知名企业。

核心课程:包括会计学基础、中级财务会计、税法、成本会计、管理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地址:吉林 长春 净月大街2555号    |  邮编:130117    |  管理员邮箱: jjgl@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