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MBA | 社交媒体 微信图标 微博图标

会计学(中美合作)专业介绍

 发展历程: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前商学院),2014年获教育部批准,与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会计系合作,设立会计学(中美合作)专业。东北师范大学会计学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会计专业为AACSB认证专业,全美排名前5%。本专业2014年正式招生,首批招生主要面对东北三省,共招生69人;2015年面向全国进行第二批招生,共招生102人,2016至2019的四年中,每年招生平均在97人,办学时间虽短,但得到家长和学生的普遍好评。

 培养目标:本专业致力于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高度社会责任感,坚持职业操守,具备终身学习能力,适应未来社会与科技发展需要,在跨国公司及其他企业、部门、机构,胜任会计、财务、审计等管理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包括会计学原理与控制、财务会计学、财务管理概论、成本会计学、管理会计、高级会计学、公司理财学、审计学、财务报表分析等。

 特色与优势:本专业学生可以自主选择,全部本科阶段在东北师范大学完成,或在国内完成一定学分后,同时达到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会计专业对语言和专业成绩要求,赴美完成后续课程修读,满足中美两校毕业要求,可获得双方学校会计专业毕业证书。

灵活的培养模式,并依托中美会计专业合作进行人才培养的独特优势,引进AACSB专业认证差异化的教育资源,吸纳美方教育管理经验中的优质部分,使得本专业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锤炼出兼具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熟悉中美两国会计准则与实务要求、长于跨文化沟通、具备持续发展能力的人才培养特色与优势。

    就业去向:经过六年的发展,截止目前,本专业已有2014级和2015级两届毕业生,2016级学生正在进行毕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从追踪到的这近三界学生统计数据分析,毕业生去向主要集中在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大型企业集团或银行等金融机构。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地址:吉林 长春 净月大街2555号    |  邮编:130117    |  管理员邮箱: jjgl@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