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MBA | 社交媒体 微信图标 微博图标

东北师范大学2023年会计硕士(MPAcc)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22-09-07 点击数:


东北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高校,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大学,研究生教育历史悠久、实力雄厚。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世界一流学科入选数量位列全国第19位、211院校之首。

东北师范大学是国内较早开设商科教育的高校之一,经过多年建设,会计学课程已经成为吉林省省级精品课程,会计学本科专业已建设成为省级和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并拥有吉林省首席会计学教授及一批学识渊博、知识结构合理、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东北师范大学的MPAcc教育,践行尊重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东北师范大学学科综合与人文底蕴深厚的优势,培养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高层次管理人才。

一、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全日制会计及相关专业本科应届及往届毕业生(跨专业考生须提供有效成绩单)

3.在境外获得学历者学历证书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并通过;

4.不招同等学力和跨学科考生,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之一者不属于跨学科:
1)会计及相关专业(会计、审计、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注册会计师)。
2)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专业。

3)不属于(1)和(2)的其他专业,本科期间主修以下至少五门课程(根据本科成绩单认定):初级会计学,中级会计学,成本会计学,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审计,政府及非营利组织会计,金融会计,财务分析。

二、考试内容

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两个环节。

初试--管理类联考,英语二、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教育部指定考试大纲。

复试--财务会计(25分)、成本管理会计(25分)、 财务管理(25分)、审计(25分),政治、英语及综合能力面试。

三、学制和学费

学习年限:学制3年,修业年限3-5年。

学费:3万元

学习方式:全日制脱产学习

四、招生人数

以研究生院公布的招生目录为准,具体录取人数以复试录取结果为准。

五、学历证书及学位证书授予

在规定期限内完成东北师范大学会计专业硕士学位培养方案规定内容的学生,颁发学历证书,并授予会计专业硕士学位。

六、报考流程

105-1025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填写报考信息,并在规定时间进行现场确认,打印准考证。

七、联系方式

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址: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

 址:http://bs.nenu.edu.cn/

联系人:姜老师    

咨询邮箱:ronglm516@nenu.edu.cn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地址:吉林 长春 净月大街2555号    |  邮编:130117    |  管理员邮箱: jjgl@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