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MBA | 社交媒体 微信图标 微博图标

东北师范大学第十五届调研报告大赛

作者: 时间:2019-10-22 点击数:


2019年10月21日,东北师范大学第十五届调研报告大赛启动仪式暨专题培训会在经济与管理学院301报告厅的成功举办为大赛拉开了帷幕。

东北师范大学第十五届调研报告大赛由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共同承办,共经历了筹备、宣传、报名、培训、开题、中期评选、结题七个阶段。比赛历时两个月,从2019年10月21日开始至12月05日结束,其中共分为大赛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开题评审会、中期评选、结题评审暨颁奖典礼四个阶段。大赛以团队(调研小组)形式参赛,要求参赛者自行组成三至五人的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调研小组,广泛进行调查、深入地了解事物、详细地占有资料,在掌握客观事实的基础上,认真分析、透彻地揭示事物的本质。参赛者的参赛作品,采用PPT配合调研报告及最终答辩来展示调研成果。

本届比赛共吸引到95支队伍参赛,分别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政法学院等九个学院,实现了不同领域间的学术交流和学科优势互补,极大地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经过激烈的评比,共有15个小组入围决赛,并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一组、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三组、三等奖五组以及顺利结项奖五组,由评委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发校级证书和奖金。

本次比赛旨在提高学生的创新科研意识和实践能力,塑造品学兼优、德才兼备、敢于创新、全面发展的当代应用型人才,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交流学术、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实践平台,号召学生科学运用专业知识,投身社会问题研究,做学科知识完备、综合素养过硬、热心奉献社会的新时代新青年。比赛将实践与理论深度结合,大力度提升了大学生科学研究、学术探讨、实践应用的能力;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全面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东北师范大学第十五届调研报告大赛已圆满落幕,但东师调研人求真不倦、不懈钻研的精神将会永远传承下去;未来,让我们一起书写属于东师和每一个东师人的奋斗篇章!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地址:吉林 长春 净月大街2555号    |  邮编:130117    |  管理员邮箱: jjgl@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