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MBA | 社交媒体 微信图标 微博图标

对美国金融制裁的研究

作者: 时间:2020-11-12 点击数:

报告名称: 对美国金融制裁的研究

报告人: 徐奇渊教授

报告时间:20201118日(周三)13:30-15:30

报告地点:经济与管理学院301教室

 

主讲人简介: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经济发展研究室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开放条件下中国宏观经济政策、中美经贸冲突及其中的产业链重塑。2011年被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入选2016年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发表论文6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译著2部。在国内外主流财经媒体发表200多篇评论文章。获得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信息对策奖一等奖1次,三等奖7次。同时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大学海上丝路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中山大学中国转型与开放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澳门城市大学特聘教授、中国金融40人论坛青年论坛召集人、新华社第四批特约观察员、财政部国际经济关系司国际财经问题顾问、商务部中商智库高级研究员、兼任国家统计局“中国百名经济学家信心调查特邀专家”,财政部金融人才库、税政人才库专家。

 

讲座内容概述:

美国金融制裁为什么精准、有力?具体有什么抓手?从过去的金融制裁历史中,我们可以得到什么启示?中美关系紧张的背景下,中国在这一领域面临何种挑战?我们应该如何进行趋利避害?

欢迎各位师生积极参加!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1111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地址:吉林 长春 净月大街2555号    |  邮编:130117    |  管理员邮箱: jjgl@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