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MBA | 社交媒体 微信图标 微博图标

学院成功举办本科新生国际视野拓展系列活动“海外东师人留学故事”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2-12-14 点击数:


20221119日至12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级成功举办新生国际视野拓展系列活动海外东师人留学故事分享会,该活动是本学期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东北师范大学的三位杰出校友张欣路、高明心和张笑维,通过讲述他们各自的海外求学和海外工作经历,为我院有志海外求学的学生带来收获。活动通过线上结合线下形式开展。

海外留学分享会的首场嘉宾是东北师范大学罗格斯大学纽瓦克学院2017级学子张欣路,目前就读于布朗大学,同时在哈佛大学交换学习。本科就读期间获得满绩点,并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收到多所世界名校offer,并有丰富的世界五百强企业实习经验。结合自身赴海外求学的经历,张欣路同学从校园差异、环境适应、职业规划等多个角度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感悟与经验。

海外留学分享会的第二场嘉宾是东北师范大学罗格斯大学纽瓦克学院2016级学子高明心,曾获吉林省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等荣誉,现任职于新加坡普华永道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根据自身在海外求学、工作的经验,她向大家介绍了海外生活与学习所需能力,重点讲述了她的实习就业经历与申研过程,比较了国内外学习和实习的差异。

海外留学分享会的第三场嘉宾是东北师范大学罗格斯大学纽瓦克学院2016级学子张笑维,硕士毕业于明尼苏达大学商业分析专业,本科期间获得十余次奖学金,绩点专业第六。 他曾在滴滴和哔哩哔哩做产品经理与数据分析有关工作,目前在JPMorgan Chase Co.担任高级数据分析师。他向同学们风趣地讲述了他的求学生涯与工作经历,细致分析了国内外教育工作模式与文化等差异,强调同学们应在了解自己的基础上明确需求,从而树立目标、规划未来路线,进而查漏补缺。

上述三位优秀校友幽默而动的讲述,引发了与会同学们的热烈互动与良好反响。海外东师人留学故事国际视野拓展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拓展和提升了学院学生的国际视野,使同学们获得了海外留学、实习和就业的一手经验和资源。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地址:吉林 长春 净月大街2555号    |  邮编:130117    |  管理员邮箱: jjgl@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