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MBA | 社交媒体 微信图标 微博图标

我院成功举办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

作者: 时间:2022-11-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博士研究生科研素养,增进与高水平院校之间的学术交流,1113日,我院成功举办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本次沙龙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行。本次活动由吕康银教授主持。来自复旦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的三位博士研究生先后做学术报分享,北京大学赵耀辉教授、复旦大学封进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宋月萍教授应邀作为评议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学院相关研究领域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来自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吕思诺博士做了题为“How Do Households Respond to Hospitalization? Evidence from Chinese Monthly Panel Data”的学术报告,我院的贾利雯博士、陈思博士先后做了题为共同富裕视域下低收入群体收入流动性研究价值观视角下家庭资本对青年劳动供给的影响的学术报告。报告过程中,围绕博士研究生研究选题的数据驱动、研究过程中公共政策实验抓取与应用等进行了启发性点评和讨论。

本次学术沙龙的举办,有效增强了我院研究生开展学术研究的素养与能力,促进了青年学者、同行专家、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为学院形成崇研尚学学术氛围搭建了良好平台。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地址:吉林 长春 净月大街2555号    |  邮编:130117    |  管理员邮箱: jjgl@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