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MBA | 社交媒体 微信图标 微博图标

学院党委书记讲授“学生干部的成长与担当”专题思想政治理论课

作者: 时间:2020-06-28 点击数:


6月2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了学生干部的成长与担当”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房国忠教授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干部作了专题报告。讲座运用钉钉会议平台线上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建立主持,学院200余名学生干部上线参加。

房书记的报告围绕学生干部的“身份、成长和责任”展开。他首先为学生干部讲解了“干部”的内涵,指出学生干部不是“学生贵族”,而是学习、工作的领头人,应坚守学生干部应有的样子,崇德修身,脚踏实地,杜绝官僚化”,做学习的楷模、服务的典范、人格的榜样、国家的栋梁。

随后,他指出,同学们的青春与伟大的中国梦交相辉映,同学们的大学与新冠疫情不期而遇。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将我们的青春与伟大的中国梦联系在一起,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不断奋斗。他还结合学院学生干部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真实事迹,为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爱心捐款,在这场战疫中奉献小我、传递正能量的行动点赞。

最后,房书记希望学生干部能够承担起服务社会、改造社会的大学使命,肩负起青年人的使命担当,成为校友与母校联结的重要纽带、自觉创立和维护母校声誉,成为学校发展的重要动力。珍惜历史机遇,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自己。

报告的同时,同学们在会议后台纷纷留言发表感想,同学们表示,要锤炼品格,勇担时代重任,不负学校学院的殷切期待。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  地址:吉林 长春 净月大街2555号    |  邮编:130117    |  管理员邮箱: jjgl@nenu.edu.cn